凡心动

真理才是我的神明

【黑虹】招魂引(三)

跳跳追着黑小虎的脚印一路向北,却在一个山崖的拐角处跟丢了对方的身影。

“虹猫这是要去哪?”

他细细思索着,在岔路口停下。

这条两条路向来无人行走,一条通向天子山,另一条则通往另一处的森林。

上面都覆盖着厚厚的落叶,看不出是否被人踩踏过。

虹猫这几天的表现着实奇怪,或者说,自从蓝兔将虹猫从猪无戒手中救下,带回达达住所以后,很多事情都变得不正常了。

先是神医逗逗变得痴呆一般,整天见人就递所谓的“解药”,再者是第七剑达达,虽说他开始便不相信其他六剑,可跳跳明显感觉得到,他对虹猫日益抵触起来。

既然讨厌虹猫,可每次跳跳遇到他们时,两人都会在一起——这让他更摸不着头脑了。

更奇怪的是,虹猫最近的举止也有些怪异,他看蓝兔的眼神也罢,看自己的眼神也好,和以前那个温柔的少侠太不一样了。

从跳跳第一次遇到虹猫开始,他便看见了那双橘红色眸子中的微光,轻轻摇曳着的柔和的光,温暖而不刺眼,不会过于夺目,却在白衣少年笑起来时让人移不开眼睛。

他其实很羡慕虹猫。

从很早开始就在注视着他了。

身为青光剑主,也身为魔教护法,双重身份让他隐藏了太多不可见人的事情。

他想报仇,无数次在电闪雷鸣的深夜,他为黑心虎在洞外护法时,总想提剑冲进去——可他做不到。

“咔嚓。”

闪电的白光一瞬间照亮了他俊朗的面庞,他面无表情,冷漠亦难掩痛楚。

当自己的父母死在黑心虎手中的那一天,他不过是个四五岁的孩童,那天亦风亦雨,他尚且年幼,躲在山洞中向远方的父母看去。

那天风云俱黑,辨不得白天黑夜,双侠俱陨。两具尸体就像断了线的木偶一般以极其怪异的姿势浸在污泥之中。他们肢体破碎,大雨也冲刷不净的血淤连通仇恨一样无法抹平。

他亦步亦趋的逃去张家界,找那位赫赫有名的七剑之首——白猫大侠,求他为自己的父母报仇。

可当他跋涉了五天五夜,昏死在森林中,他有点恨当时的虹猫为什么要将自己救起。

是的,他恨。

他恨为什么要让他看见温暖。

他被犹比自己小两三岁的孩童背起,从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森林中带回家。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那双清澈的眸子。

“爹,他醒了!”

虹猫笑将起来,扑进一个高大的身影怀里。

“白猫大侠?!”他不顾伤口的疼痛猛地坐了起来,“请你为我爹娘报……”

那一瞬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再也无法往下说出一个字。

也许是那挺拔的身形搂住一个小小身躯的模样似曾相识。

也许是他不想再让别人因为自己而丢掉性命了。

跳跳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他本性太善良了,善良到什么都说不出来,默默泪流满面。

三天后,他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张家界。

大仇未报。

他因痛苦而扭曲的脸在此刻笑了起来,近乎疯狂。

“白猫也未必能以一己之力与黑心虎抗衡。”他装模作样地劝自己道。

跳跳拿起剑,也放下了一些柔软的东西。他为挣得黑心虎旁边的护法之位不择手段,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出出假面好戏——这是身为魔教护法的基本修养。

下药、剖心、挖眼、断筋、争夺,还有什么是自己没做过的。

而那群喜怒无常的魔头们就在自己面前,稍有不顺便是一顿拳打脚踢,他从最底层慢慢向上爬去。

他并不觉得可耻,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他就会被以同样残忍的手段毁掉,他还不能死。

十年后,他从黑虎崖回来,坐在远远的一棵树上,眯起眼睛一脸懒散地看着练完剑回家的虹猫。

看着父子俩的身形倒映在夕阳的余晖下,擦出金边。

想说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口。

他以为这样的日子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不过那一天很快就来了。

黑心虎放火烧山,逼他们交出麒麟。

当白猫使出火舞旋风的时候,跳跳看到了虹猫的泪水,他能懂那种感受。

他放你一条生路,却夺走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别硬撑着了。”

跳跳看着他总是挡在最前面的身影,默默当作一团影子。

潜伏在黑暗中的影子。

他大步朝天子山顶那边的路走去。

黑小虎慢慢靠近莎莉,一柄长虹剑在他背后尤为刺眼。

是从来没见过的女人。

她身上穿着发灰的浅蓝罩衫,错落着苎麻面料特有的粗糙纹理,因为潮湿的缘故,色块的深浅显得不太均匀,一身朴素难掩她俏丽的面容,此刻,那张好看的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的神色,以及几分稍纵即逝的惶恐。

“冷静,莎莉。这是魔教的人,你不能暴露自己。”

莎莉默念道,一滴冷汗从脸颊滑落。

他一边踩着飘落的树叶,不知何处起的狂风吹过两人,卷起尘埃,飘飘洒洒吹乱了他的头发,仿佛一只待起身扑来的野兽。

“你好像认识我。”

熟悉的声音,可从对面的少年口中讲出却染上几分疏离和威胁。

“我……”她尚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身体有些僵硬。

幸好她是只松鼠,否则此刻脸色煞白,冷汗直冒的样子一定会被一览无余。

“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莎莉咬了咬牙。

她扯起嘴角,算是一个笑。

“虹猫少侠,你不认识我了?”

“嗒嗒嗒……”

清脆的踏破水面的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山谷中,被四周巨刺一般的崖壁无限回荡,近似于咚咚咚的敲钟声。

虹猫机敏的竖起耳朵,黑暗中,一对橙红色的眸子隐隐发光。他朝更深处的石壁缩了缩身子,直到后背抵到冰冷的石尖。

有人过来了。

“咚……咚……”

脚步声逐渐放慢。

他所容身的是一处突出来的石崖,下面恰好是一条蜿蜒的小路,被厚厚的浓绿覆盖住,细雨淅淅沥沥的洒落一隅。

虹猫不太清楚自己在躲什么人,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会处于这种境地,就像做梦一般——没错,在做梦,可他身陷于此而不自知。

心脏在砰砰跳,他呼吸的律动都被脚步声打乱。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捂住口鼻,试图掩盖住有些粗乱的呼吸声。

“咚咚……哒……哒……”

走路声渐行渐远。

他在黑暗中听了很久,每个感官都十分清晰,当小小的阴影中只剩下雨敲打竹叶的声音和风哗啦啦的声音时,虹猫悄悄探出头去。

因为下雨的缘故,他身下的这条小路泥土潮湿,有几处还渗满了混浊的水洼,被雨水敲得凌乱,一圈一圈荡漾开闪亮的涟漪。

地上铺着薄薄一层雾气,那是雨水碎在地面溅起的小小的晶莹。反射着几缕光线,模糊了每一样事物的轮廓。

虹猫的目光从遥远的地方扫到下方石块的遮挡处,不知道在寻找什么。

突然他的视线停止移动。

他倒吸一口凉气,心里既惊讶又恐惧。

别再来了。

一道脚印从远处长长的蔓延过来,一直延伸到他所处的石洞的正下方,像是在泥地中画下的两行黑点,犹如文字中戏剧化的停顿。

泥土中并没有折返的脚印。

【诸位久等了

最近几天在准备四级,今天刚考完试

嘻嘻

还是心疼跳跳,想多写点关于他的事,放在后面慢慢写,下期虎子和虹猫可能会见面

评论(19)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