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心动

真理才是我的神明

【黑虹】招魂引(二)(原著有改动)

                 【跳美人出没】

虹猫睁开眼睛,微弱的光线穿透他近乎透明的虹膜,射进那一片橙红之中。

旁边的竹剑翠绿,平放在干燥的稻草上。

“唔……”

虹猫长长的伸了个懒腰后起身,睡眼惺忪,发丝上粘着几缕枯黄的草茎,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又是新的一天呐。”他挠了挠脸。

固然是很不愿意起床,不过今天还要练习剑法,莎莉早就离开了,自己也不能掉链子。

他一骨碌爬起来,抱起那把竹剑,细腻冰凉的触感渗入他的指尖——和长虹剑完全不一样的纹理,完全不一样的温度。

他开始想长虹剑了。

此时,那把赤白相间的剑正安静的放在阴暗中,用玳瑁制成的台子托起,一块深红色的绸缎把它包裹着,

黑暗无声。

“天子山顶之下,到底有什么呢。”

离剑不远处,黑小虎微微眯起眼睛,似乎在思考什么一般。

太奇怪了,太突然了。

七剑之首怎么会这么简单的死掉呢。

更何况,他连反抗都没反抗就从天子山上跳了下去,他犹记得虹猫翻身掉落悬崖,一身白衣在阳光下有些刺眼的不真实。

那时金色的眼眸和虹猫四目相对。黑小虎因吃惊而微微睁大双眼,他看得分明——

那时,那双橘红色的眸子中分明少了点什么,三分因失重而导致的恐惧让他瞳孔微缩,那种眼神反而是有七分坚毅,却没有一分是因他黑小虎而流露出的情感。

“呵。”

虽然黑小虎盼这一刻已经很长时间了,不过,当事情真正发生时。

黑小虎不相信。

他从开始就不相信那只熊猫,那个踽踽独行的居士,那个但求两全的胆小鬼。也不相信那只猫,那个眼中用扑闪着机敏的光的少年,那个总能绝处逢生的少侠。

这不是他想要的虹猫的下场,他想让他和更凄惨的死去——在自己手里,受尽折磨以后他要看见虹猫那张谦逊温润的脸上露出别的表情——那种不一样的表情,他没见过的模样。

他将双臂枕在头下,眼中似有讥哨。老虎脸上有深棕色的杂毛,顺着生长的纹路蔓延,像是裂痕破碎,随着他的呼吸,面颊下的毛发微微颤动。

杀人诛心。

当马三娘起床的时候,只看见黑小虎化作虹猫的模样从屋内走出,手中还带着那把长虹剑,身形慢慢消失在竹林之中。

她凝视着那个熟悉的背影的背影,微微皱眉。

“想必黑小虎又要去探天子山顶了,不能让他发现虹猫。”

马三娘刚要跟上去,视线突然瞥到挂在墙上的紫云剑,反手解下来以后就要往外跑。

“嗨!三娘!”

她一惊,转身看见跳跳正倚靠在门扉一旁,朝自己似笑非笑的望过来。

他刚刚看见虹猫急急忙忙的出去了,虽心生怪异,不过少侠一定是有要事——可是,他现在内力尽失,身上还有伤,是出去练剑吗……

他刚打算追上去时,便看见了马三娘也准备从屋内走出。

马三娘行了个礼。

“三娘起得这么早,要去哪啊。”青衣少年眉目潇洒,咧嘴冲她笑得灿烂,眼中却并无喜色——几分戒备,几分监视的味道。

深紫色的眼眸往黑小虎离开的方向看去,人已经不见了,只有簌簌飘落的竹叶积满那条小路。

“我……”她摊开手笑道,“蓝兔昨天做饭时木头已经多不了,我正打算去拾一点柴火。”

“原来是这样。”跳跳眯起眼睛笑着,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他悄悄的打量着马三娘的衣着——

她并没有像之前练剑时穿得那么随意,而是换上了以前的侠服,紫云剑就那么紧紧的攥在手中,不像是去砍些柴火的样子。

“三娘这几天辛苦了,砍柴火的任务就交给我吧。”跳跳拍了拍胸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马三娘狐狸一般的转了转眼珠。

“呵,就凭你也拦得住老娘,等你离开我再出去就是了。”

“大奔!蓝兔!”

“?!”

他突然高声叫到:“我替三娘出去捡柴火,你们可要好好照顾三娘!”

“知道啦!”大奔的声音从屋子里传来。

语罢,跳跳直视着她的眼睛,翠青石一般的眸子闪射出狡黠的光:“三娘,您就好好休息吧。”

“……”她点了点头,“那就劳烦青光剑主了。”

跳跳笑着拱手,看见马三娘回屋以后,才转身离开,轻轻一点飘落中的竹叶便腾空上树,朝虹猫离开的方向追去。

马三娘回屋,从窗扉向外望去,光在她身侧刻下一段又一段剪影,在额头处洒落一块黑白相间的光点。

看着那背影挺拔而又瘦削的男子踏叶离开, 她眼眸中阴郁着不悦。

“真不愧是黑心虎培养了这么多年的走狗。”

莎莉从洞口跳出,身形被晶莹而又冰凉的瀑布打湿,单薄的布料贴在她身上,勾勒出形状。

她用左手扯了扯紧接着身体的衣服,然后像一只鼠类动物一样用手抹平了脸上翘起的毛发。

藤蔓挡住光线,一片深绿在她背后荡漾开来。

她已经告诫过虹猫今天不要离开山洞,自己则孤身一人去找蓝兔——

她有些担心,不知道大家怎么样了。

当她在山洞中提及其他五剑时,莎莉分明看到了虹猫眼睛中突然闪射出几丝期待的光。

“好啦好啦。”

莎莉将虹猫推回草床上。

“虹猫少侠,我知道你也很想见大家一面,不过这件事还是交给我吧。”

她知道,即使是自己,也只能远远的看着那小小的竹林居里面众人是否安好,就连打个照面也要小心翼翼的避开其他人——她也不打算冒被发现的危险。

“莎莉,我心中自有定夺,你就放心吧。”虹猫拍了拍胸脯,“在你回来之前,我绝不离开山洞。”

“希望少侠你说到做到。”

莎莉在心中默默祈祷。

莫名的,今天的十里画廊被浓厚的云层遮盖,只在稍微稀薄的地方渗出惨白的阳光。

她抬头看了看天空,有些青苍的缝隙被淡淡的苍黑色烟云撩绕,像一只巨大的黑手在慢慢收缩。

有些不太对劲。

拜托,一定要平安无事啊。

她蜻蜓点水般离开水流激荡的瀑布,一个闪身遁入茂密的树林中。

也不知走了多久,莎莉抬头看见那高耸入云的天子山,巍峨屹立在半空之中。

额头已经微微渗出了汗水,她掏出手帕轻轻地擦了擦。

这一路上都没有见到魔教的踪迹,她有些庆幸自己没有被发现,不然麻烦可就大了。

莎莉降低了前进的速度,却并没有歇息,而是继续向前走,再不多时就要到达达的居所了。

今天的森林安静的诡异,那些参天大树高不可攀,像俯视尘蚁一般盯着她。几分恐怖的心悸让她后背有些发凉——

或者说,一种莫名其妙的直觉让她觉得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

一双紫水晶一般清澈的眸子突然瞥见不远处丛林间一闪而过的橘红。

“虹猫少……!”她诧异道。

刚想追上去,却突然想起那天遇到蓝兔时听到的消息。

“我身边的那个虹猫是假的。”

莎莉惊恐的捂住嘴,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一步。

“咔嚓。”

她踩断了一根干枯的树枝,在空旷的树林里,它被拦腰折断的声音那么响亮。

整个人的毛发惊悚的炸开。

大事不妙。

下一秒,她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一双陌生的眼。

面前的少年轻笑起来,模样好看,却有几分阴森。

“刚才,是你叫我虹猫少侠?”

他背后背着一把长虹剑。

【哦豁(´-ω-`),这不就surprise?

这里把莎莉写的有点毛手毛脚了,一个藏了70多集没被发现的女人在我这里就轻易被虎子发现了

罪过罪过

继续接受催更

夜安】

评论(11)

热度(2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