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心动

真理才是我的神明

【黑虹】招魂引(一)(多了马三娘视角,原著有改动)

                虹七人物形象tv原设定。主要是第95集后改动(可以去重刷tv95集,这样看起来会更连贯一些)

               多cp,黑虹,虹莎等都有一..

          马三娘视角(×我胡说八道的),非第一人称

              有虐,主要是揍坏人,以解我心头之恨(挂掉)看虹七前面莎莉那段简直把我气死

           顺便,招魂引真是个好东西

                    车会另开一章——目前还没找到什么好的开车网站(言外之意不知道在哪开车比较好,知道的py可以告诉一下我)

               

       那么我们开始吧 

∧_∧ =-

(´・ω・`) =- スタッ

 と´_,ノヾ =-

  (´ ヽ、\ =-

  `―' \_) =-

她拨开草丛,露出一双散发着暗淡光芒的深紫色眸子,紧紧盯着不远处的白衣少年。

他正在找什么东西的样子,白衣下缠着的麻褐色布条随着他的身形摆动,随着林风微微扬起。月光洒落,透过林间的缝隙落在他的衣服上、眉宇间,缠绕着淡淡的幽蓝色光束。

尤为瞩目的是,他背上原本赤练如血的名剑长虹被一柄翠绿色的竹剑代替,怕是抵不上之前的半分锋利,不,简直是天壤之别。

马三娘微微颔首,自己的小臂上还残留着鞭打过的痕迹,伤口已经结痂,伴着干涸的血迹与衣物紧贴在皮肤上——这是她办事不利的证明。

三个时辰前,那双金眸闪射出凶佞的光,好看的嘴角勾起近乎残忍的弧度:“魔教副教主又怎样?”

锋利的鞭韧带着倒刺,无情地落下。

她没有发现虹猫的线索,而惩罚不仅仅为此,还为那所谓的少主捡到了一块手帕——淡紫色的,有脂粉的香气。

虎类动物敏锐的鼻子嗅到了上面残留的鲜血的味道,瞬间那张胜券在握的假面就被撕了个粉碎。

“带这把剑的主人来见我。”

“黑小虎,我就是死,也绝不会死在你手里!”

……

一张冷峻的脸就在那么一瞬间突然染上了近乎暴横的愤怒——只有在这时,只有在听到虹猫名字的那一瞬,黑小虎近乎炸裂的残暴扑闪在她深紫色的瞳孔中。

“一群废物!”

他掀开绛红色的披风,上等的厚重布料割裂开空气,发出震耳欲聋的“啪嗒”声。蓝紫色的甲胄在微光的映衬下越发深沉。身形矫健而有力,他猛地上前,一抬手便打在了猪无戒脸上。

猪无戒只觉得脸重重一痛,接着余波传及到颅骨的其他部位,骨头几乎要碎裂开来。

圆鼓鼓的肚皮先着地,又将他弹了起来,翻了个身仰在地上,眼前是长时的漆黑。不多时,他隐约感到呼吸困难,黑小虎扼住他的脖子将他提起。高大的身影背对着灯光,笼罩下一片黑暗。

“少!少主饶命啊!”刚刚清醒的猪无戒一睁眼便看见了掐住自己脖子的黑小虎,短小的猪腿在空气中蹬着,模样十分滑稽。

那一刻,马三娘看到烛火的剪影如刀刻一般刻画出少年的眉目,那是更胜以往的阴森。

“没用的东西!虹猫不是已经死了吗,让你去调查天子山脚你都做什么了?!”他收紧了手上的力道,看着那张猪脸的颜色由红变紫。

“属下……属下不知啊……少……”猪无戒的气息渐渐弱了下去,感受到掐住自己喉管的手稍微松了松,接着被一脚踹开。

猪无戒连忙跪倒在他脚下,磕头如捣蒜,不顾疼痛强忍着缺氧和头昏眼花,剧烈地咳嗽起来。

“少主,虹猫那小子确实是自己跳下悬崖了。只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啊!”他硬生生的把“发现山脚有一张树藤网”几个字咽进肚子里,几乎不敢抬头看面前的少主,说完又接着往地上磕了几个响头,直到额头中心处鼓起一个又一个大包,“少主,料他虹猫有天大的本领,现在那白衣秀士的妻子在我们手上,更和况蓝兔他们也中了少主的招魂引。虹猫他现在已经是强弩之末,对我们也构不成威胁了,属下这就派人去搜寻虹猫。”

说罢,猪无戒偷偷抬起一只眼睛,瞄了瞄面前的黑小虎,见他神色稍有舒缓,这才长长地吁了口气:“小命总算是保住了。”

“也罢。”黑小虎一改刚才的阴郁的表情,金色的眼睛眯起,露出可怕的光芒。也是——一个内力尽失的人要怎么与自己斗呢。

他甩开披风重新回到座位上,一只脚踩在宝座柔软的灰熊毛上,以左手肘为支点撑着膝盖,冷冷的瞥了猪无戒和马三娘一眼。

“给我捉活的。”

白天莎莉的手帕丢了,应该就落在这附近。可他找了许久却一无所获。

“如果被黑小虎发现,那可就大事不妙了。”

白衣少年仔细的翻找着竹丛,灵泉宝玉的丢失让整个十里画廊生机不再,原本林中含苞的小花也凋谢了,只剩下粗糙而又干瘪的花蕊。

他不由得叹了口气。怜惜的抚摸了下那朵提前枯萎的风雨花。

虹猫心里清楚,黑小虎化成自己的模样一是为了接近蓝兔,另外是为了七剑合璧引出麒麟。最后再将其他六剑一网打尽。现在自己内力尽失,他断不敢与黑小虎正面冲突,要忍耐,要以大局为重——他要突破火舞旋风第十层。

她手中的紫云剑微微出鞘,宝剑锋利的割蹭声擦过玄铁和紫云英打造的剑鞘,在空气中颤抖着发出冰冷的金属声响。

不远处的少侠绒绒的耳朵随之颤了颤,机警的朝发出声音的草丛看去,一双赤橘色的眸子在月光下莹莹的散发出热烈的光采。

恰是翩翩少年。

马三娘不免一惊,俯身溜掉。

待虹猫寻过来时,被枝叶层层笼罩的小树丛依稀有被人踩踏过的痕迹。

“果然被跟踪了吗。”少年暗想,“想必这鬼鬼祟祟的,一定是魔教中人。黑小虎一定发现我还活着,只是……不知道蓝兔现在的情况可还好。”

环顾周围,确认原本跟踪自己的人已经溜掉以后,他又沿着十里画廊高大的树丛左右绕了好长时间,这才踩着冰冷的树梢,无声息地返回了水帘瀑布。

他稳健地翻身踏上巨石,此时的他已经不像刚引过雷电戒除血魔那时一般虚弱了,不过身形依旧有些单薄。月色、云翳稀薄,他自己也慢慢融入这深不见底的夜色之中。

“虹猫少侠!”莎莉迎了上来,关切地扶住虹猫的胳膊,“怎么样了?”

“我去你练剑的地方仔细查找过,并未有什么发现,我怕……”虹猫随着莎莉一起走向山洞深处,天色已经很晚了,狭小的空间里有一堆火垛,上面煨着小小的瓷罐。

“……”莎莉好看的眉头皱起,两人心照不宣,她眨了眨眼睛,“怕是已经被魔教的人捡了去。”

“未必。”虹猫安慰似的摇摇头,解下身后的竹剑,盘腿在柔软干燥的草垫上坐下,“也有可能是被蓝兔和竹林居士他们捡到了,此处虽然离居士住所遥远,倒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只不过还是小心为妙。”莎莉仍然没有停止担心。

虹猫点头表示赞许:“对了莎莉。”

“怎么了?”

“我怀疑魔教的人已经发现了我还活着。”

她吃惊的睁大眼睛:“少侠是发现什么端倪了?”

他的表情严肃起来,“我在寻找手帕的时候,听见了剑尚未出鞘的声音,虽然只有一瞬,不过听的分明,但当我走近查看时,人已经不见了,草丛有被踩踏过的痕迹,或许那人已经隐蔽很久了,可我却没有发现……”

虹猫有些懊恼。

“少侠不必过于挂怀,你的伤势并未痊愈,内功也正在恢复,对方一定是一个武功高强的人,倘若你真的发现了他惹起事端,倒也麻烦了。”她轻声道,将一碗汤盛给虹猫,“虹猫少侠,先趁热喝了吧,此事急不得,着急反而易生事端。”

他接过陶碗,里面有党参和乌鸡的香气,油光清澈的汤面上还漂浮着嫩红色的枸杞,在烛光下冒着白色蒸汽。

虹猫的脸上流露出惊讶的神色,他捧着热乎乎的汤没法作揖:“剑主有心了。”

“这有什么。”她微微一笑,“这几天辛苦了,补补身子。”

自从她被大奔从蛇窟中救出,再被接到山庄中与蓝兔试剑,被折磨被误会她都没有流过一滴眼泪——直到那把长虹剑护在她面前。那时莎莉才眼中蓄满了泪水,委屈、不甘、愤恨混合着泪水涌了出来。

那是长虹剑,手中握着那把剑的人是七剑之首。

那一刻,她知道自己安全了。

她从那时起就没怀疑过面前这个少年的决心,虹猫永远会站在所有人前面,像微光、像星火一般,露出温柔的笑:“我没事。”

从前是,现在也是,她已经认定了面前的这个少年不管出了什么乱子都能化险为夷,一次又一次绝处逢生,她太相信他了,每一次都是,所以她愿意为这个善良的人尽自己身为紫云剑主,身为朋友的力所能及的帮助。

灯光扑闪乎乎映在他俩身上,在身后的暖橙红色的石壁上刻出黑色的剪影,不断抖动着,旁边生起的柴火墩偶尔有木材噼里啪啦炸响的声音。

相对无言,各怀心事,彼此相通。

有些不可能的事,即使只有一瞬也会让人觉得幸福。

马三娘已经返回回了达达安排的住处,其他人似乎已经睡下。她脱掉夜行衣,露出紫色的內衫,抬手将紫云剑挂在墙壁的钉子上。

“虹猫果然还活着。”

从随身的包裹里掏出几瓶金创药。

她可真不希望黑小虎假扮成虹猫来代替七侠之首的位置。且不说可行性,黑小虎那至邪至暗的内功根本无法驾驭长虹剑,更不用说七剑合璧了。

自己折磨迫害莎莉后才得到的紫云剑一开始也在竭力排斥着马三娘。直到现在她也未能完全使用那把不属于她的剑,顶多能达到合璧的程度,再往上则完全无法突破,强行与剑力相抗衡的话自己也会受内伤。

不过这已经足够了。

而黑小虎不行,他跟虹猫相差太多了——并非指武力,而是一些别的东西。

更何况,那可是长虹剑,得到剑谱和宝剑又怎样——那可是九天之上的长虹剑,抓不到虹猫,黑小虎也无法获得剑的精髓所在。

所以,黑小虎之前大发雷霆,想必他也知道,没有真正的虹猫,自己也不能一辈子以这虚假的身份,完全取代真正的少侠活下去。

“可虹猫又怎么会落入黑小虎手中呢。”

马三娘不屑的笑了笑,拉起衣衫,原本凝固的血痂又被挣开,渗出密密麻麻的血液。

她也想喝麒麟血。

只有七剑合璧才能够召唤出麒麟,而这样的威力却足以击败黑心虎那个魔头,所以马三娘才会被安插在七侠内部,在麒麟出现后给七侠致命一击。

利益面前,总有人想分一杯羹。

不过——也用有一些“盟友”为了自己的利益选择牺牲某些不需要的东西。

疼痛使她皱了皱眉,接着从白玉陶瓷的小瓶子里倒出金黄色的粉末,将药涂抹在伤口处。

莫名的,她有几分心慌。她用手按了按胸口,想缓解那种不适的压闷感。

马三娘有几分庆幸虹猫仍存活于世间。出于利益也好,一些柔软的东西也罢。

之前那个少年中了血魔疯癫丸被达达囚禁在寒冰洞内,伸出手狠狠扼住她的脖颈,对她大喊“管她是谁反正不是什么好人”时,她几乎要狂笑出声。

没错,被你发现了,我的确不是什么好人。

可他尖锐的指甲陷得太深了,几乎要将自己的脖子折断。

她求助一样地暼向那个蓝色的身形,蓝兔撞在冰石上,啐出一口鲜血。

看来是没指望了。

血魔的力气太大了,她几乎怀疑自己会死掉。窒息的黑暗笼罩在她口腔中。

可脖子上的压迫感渐松,她睁开眼睛,本以为映入眼帘的会是那双骇人的血红双目,没想到——

她却看见了那个孩子已经泪眼婆娑。

“对不起。”

黑暗中他的眼泪那么真切。她不知道他为什么而流泪。

清泪流过他的脸颊,冰洞中,泪滴也有微光。

那么一瞬间,她想起了自己的孩子——他叫什么名字?如果他还活着,他大概只比面前这个流泪的少年矮一点点。

一副世事未知的模样。

马三娘呆呆的站在一旁看着蓝兔抱住虹猫,安慰着发疯过后压抑着嗜血的欲望,疲惫而又自责的少年。

她看见蓝兔的手轻轻拍打着他的背,安慰一般地耳语着什么——眉目痛苦而又温柔。

她怔了怔。

“下辈子,美好的事物千万不要出现在我身边了。”

窗外,明月照山岗,飞流的瀑布轰击着冰冷的岩石,整个十里画廊被笼罩在冰冷而又苍蓝的白雾之中,夜风中,听不见一点活物的吵闹声——一片死寂的无声之处。

【第一章结束辽,这次涉及的cp较多?(x)其实有些部分会很轻微的带过,大家都是一个空间里的,不可能一点交集都没有吧(笑)。

有些地方是根据tv写的,欢迎py们去回顾,有改编,所以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跟原著走向不太对的地方。

之所以把马三娘加进来是因为想看她挨打,本来想写第一人称后来发现叙事面太窄了。还是这样写比较舒服。

我理解的黑虹会随着我的故事慢慢道来,95集虹猫跳下山崖虎子哈哈大笑以为虹猫已死,我觉得就能看出来其实虎子只是嫉妒这个世界上有虹猫的存在(气呼呼)。后文会加虹猫中招魂引的情节推动一下故事发展。

先说这么多,临近考试了,最近会比较忙,接受催更。

为什么tag改不了了?挠头】

评论(11)

热度(60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