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心动

真理才是我的神明

【黑虹】招魂引(四)

【各位演员就位啦】


他忽地睁开眼睛,冷汗已经浸湿了额头。

一双赤红色的眸子写满了惊魂未定,在清冷的空气中微微震颤着。

第几次了,这样的梦。

虹猫忽忽悠悠地清醒过来,发现自己靠在山洞的石壁旁睡着了,怀里揽着那把翠绿色的竹剑。粗糙而尖锐的石面以古怪的纹理顶着他的腰背。他不舒服地挪了挪身子,一模后背已经混合着冰凉的汗水变得潮湿。

兴许是太累了,才会这般毫不自知地睡着。

他端起身边凉透了的瓷碗,喝了一大口凉水,清澈的水划过他的脸,从高昂的脖颈处流入衣领。

一丝凉意。

适时,砰砰跳动的心脏这才没那么剧烈的攒动。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躲避什么,但当他追问下去的时候,脑海中只叫嚣着某个名字——黑小虎。

明明最开始的时候,让自己失去一切的不是这个人,虎视眈眈地逼近自己,要他交出麒麟的也不是黑小虎。

可为什么,挥之不去的人是他,在梦中数次出现的梦魇也是他。

也许开始于金鞭溪客栈之外——数万魔教众军压境,黑小虎高高地跨立在白马之上,睥睨着人群烽火中那一以当千的白衣少侠。

赤红色的眸子与金眸视线相交。

黑小虎在那张英俊的脸上中看见了无畏,望向他橙色双眸也刻着几丝敌意。

他拉满弓弦,尖锐的箭羽呼啸过长空,直直地朝他射去,只一刹那,少年剑光扑朔,逆着风啸原封不动地将那支满弓奉还。

速度之快让他来不及推回,拍马起身借轻功腾跃而起,那支箭擦着他的下半身射中身后来不及反应的小兵,连脑袋都被射穿,钉死在树上。

金眸危险的眯起,他并未再出手,只是抚摸着身下的马儿,戏谑地看着虹猫。

他与黑小虎自第一次视线交汇以来便再无暇顾及对方,侧开了面容以剑斩数众,他不在意来者众多,虹猫的注意力在那个蓝色的身影上,血光、马鸣和拼杀的声音让他无所适从,尤其是当对方大摆箭墙阻拦马匹通过时,那一匹匹棕色染血的精壮大马尽数被刺穿动脉和前腔,然后倒在血泊中时,他近乎嘶吼地大叫让它们停下。

“瞧,你谁也救不了。”

心中有一个声音嗤笑道。

他一弓上拉出三支钢箭,朝包围蓝兔的杂兵射去,力道之大让那些蒙面战兵被射出几步开外才倒地,挣扎都没挣扎地死去。

黑小虎有些吃惊地看着那速度之快和力道之劲的箭矢,料定或许以后二人当有一战。

虹猫腾空而起,踩过长枪,每一脚力道之重都使得长枪木柄尽碎。

“蓝兔!”

他飞身接住那个被木棍击中脊骨的的少女,她骨肉柔软,因为疼痛险些没扶稳虹猫的胳膊,幸好接下来一只有力而又温暖的手抓住了她的手腕。

“!”

她抬头,四目相对。

深空橙火,映得少侠脸上担心的神色尽显:“没事吧。”

“我……没事。”她的脸有些红,一双眸子子在灯火下和喊杀声中是一片晶莹的深蓝色。

而这一切,都被远处观察局势的黑小虎看了个敞亮。

他伫立血雨腥风中,自当一番不动。

这时他尚未知晓蓝兔之善,也并不知少侠心意之坚定,他尚未动情,更勿谈杀心,只是觉得日后再相见,两人一定可以战个痛快。

只是没想到,后来的事情发生的那么快——他开始的规矩不成规矩。

从孤岛眼睁睁看着虹猫借他以天魔缭乱推出去的伞远走开始,再到沼泽地中他趁人之危射伤虹猫,一切都发生的过于突然。

“什么光明正大。”他早忘了。

每次见到虹猫时,内心便被一种别样的情愫裹挟起来。

就连虹猫自己也发现了,黑小虎眼中,那蛰藏着的阴郁的火焰,在望向自己时,几乎要用那莫名的火将他团团围起。

黑小虎跟别人不一样——

魔教所有人想抓住自己都是有目的的,黑心虎为了借自己引出麒麟,以喝下麒麟血称霸武林,猪无戒为了加官进爵以得赏赐,分一杯羹来满足一己之私,他们都只是拿自己当作筹码,而最终想得到的并不在自己身上。

虹猫能在他们眼中看到倒映出的自己,又能在这种映像中看到一些别的东西——他们最终想得到的不是他。

除了黑小虎。

他那金褐色的眼睛中只看到虹猫,一种先杀之而后快的欣喜,和难以掩饰的欲望——他要摧毁他。

他要的是他整个人,那是虹猫难以理解的一种感情。

梦中那一道没有迂折的脚印,又普通触电一般涌上他心头。

寒意笼上少年单薄的脊梁。

虹猫起身,怔怔地望着洞口飞流的瀑布,晃了会神,突然皱起眉头,仅身形一摇,竹剑便将身旁的巨石拦腰斩断,发出震耳欲聋的破碎声。可内力依旧与之前相差甚远。

“我就算是死,也绝不会落入你手中。”

他近乎叹息地喃喃自语道。



跳跳向远处打量着,视线落在不远处的橘红和紫色身影上。

“那不是虹猫和莎莉?”他轻盈地点落一片飘叶,身形灵活地闪进两人头顶的树梢,“他们在这做什么。”

拨开树叶,他谨慎地向下看去。

只见莎莉正欲开口,便一脸震惊地捂住嘴,朝后退去。

“咔嚓。”

跳跳听见树枝折断的声音。

接着便是虹猫转身看向莎莉。

“刚才,是你叫我虹猫少侠?”

他听见虹猫缓缓说道,语气中有几分生疏和威胁。

跳跳不免好生奇怪,这虹猫,就像不认识莎莉似的。不,应该说今天这两人就像互不认识一般。

“虹猫少侠,您不认识我了吗,我是莎莉啊,十里画廊旁边的集镇上,鸿福客栈的打杂丫鬟。”

跳跳在树上听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

“……”黑小虎没有说话,只是警惕地盯住莎莉,视线扫过她后背那柄剑,视线越发阴沉。

“一个丫鬟,怎么会用剑呢。”他轻笑一声,抽出身后的长虹剑,锋利的剑刃在光下隐约闪烁着寒意。

莎莉心中郁闷,暗想这骗子不仅盗用虹猫少侠的身份,长虹剑他使得倒也趁手。

她皱眉:“正好我来试他一试,看这小贼有何本事敢冒充少侠。”

“少侠既是不认得莎莉,那便领教在下的剑法吧。”莎莉左手抽刀,只一刹那寒光乍现。

“呵,左手剑吗。”黑小虎不屑道,右手反转长虹剑,做出了迎战的姿态。

风扬起,乎乎地吹过两人。

一叶被扬起,旋转了几圈后落地。

似是得到了什么指令似的,莎莉腾空而起,刀刃在空中划过几道圆弧,气势汹汹地朝黑小虎劈砍而去。

他举剑向迎。

“咔嚓!”

两刃相撞,直直擦出电光火石,她借腾空而下的优势压制住黑小虎的剑,抽开刀刃,凭回弹在空中翻了个身,接着朝黑小虎脖颈砍去。

腰间的紫色布带随她的身体一同旋转起来。

他弯身下腰,头几乎贴地,锋利的刀片描绘着他胸前的衣物擦过,被带下来几缕细屑。

莎莉翻身跳在树身上,接着用力一蹬发动了第二轮进攻。

黑小虎借腰力起身,长虹剑上酝酿起几丝黑色的剑气,他看着直刺自己而来的莎莉,好看的嘴角扬起:“有趣。”

跳跳皱眉,他只见莎莉这刀刀致命,并不像口头上所谓的比试,再看那气势汹汹地招数,用的是断臂大侠的刀法,不见一丝紫云剑的招式,看来是有意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

断臂大侠的招式独传莎莉一人,世间应是再无第二人可习得,面前的莎莉真假不用试便知——只是那虹猫……

青翠色的眼眸紧张的注视着树下打的不可开交的二人。

莎莉惯用左手剑,且刀刀有力,一次又一次着力进攻黑小虎的薄弱之处。

而对面的少主平时并不使剑,面对着完全陌生的刀法和与正常人不一样的行刀轨迹,他表现的并没有像之前那么得心应手。

即使如此,他也并未落下风,或者说,即便如此,他的防守依然无懈可击。

长虹擦着锐利的钢刃,在空气中摩擦出白色的光火。

莎莉翻身朝他的腹部踢去,却在此时手中的刀被往上挑,正惊诧之时,一只大手抓住她的脚踝,恶狠狠地扭了一圈,她随着对方的发力点旋转身体,但刀法却因此露出破绽。

见对方一脸惊愕,黑小虎轻笑,握住她脚踝的手发力将莎莉硬生生掷到泥土中。

“唔!”她吃痛地摔在地上。

紧接着,一张俊俏而又带笑的脸出现在她眼前。

“你到底是谁?”

他举起长虹剑,跳跳在那一瞬间看到了剑刃上微微散发的黑色内力,不免心头一惊。

眼看那把剑就要落下,跳跳隔空大喊一声:“鸿福客栈的丫头!老板让我来把你带回去呐!”

“!”

黑小虎闻声,收了剑气。

这一幕都被莎莉尽数看在眼中,看来对方毕竟有所忌惮。

她喘了几口气,脚踝还在作痛,力道之大,站也站不起来。

“是跳跳的声音。”她有些安心了。

跳跳装作从远方跑来的样子,气喘吁吁地搭上虹猫的肩膀:“可让我好找啊少侠。”

“方才听见此处有打斗声,我朝到此看看,没想到……”跳跳作势瞄了一眼地上的莎莉,惊呼一口气将对方扶起半个身子。

此时莎莉的右脚正以怪异的模样向内侧翻转着——黑小虎的力道之大已让她的脚断了。

跳跳不禁皱眉,安慰一般地看了莎莉一眼,只见那女孩眼中似含有点点泪水。

她启唇,似要开口,却被跳跳一个眼神制止住。

“忍着点。”他温柔道,握住莎莉的脚腕。

“咔。”

一声清脆的响声以后,莎莉的脚踝已经被掰正了位置,再抬头,那张姣好的面容已被冷汗浸透。

“虹猫!”跳跳起身,语气中三分埋怨,五分是心痛,两分是请君入瓮,“她不过一个丫鬟,至于下狠手吗?”

此刻孰真孰假, 他心中差不多已有乾坤。

“我……”黑小虎噤了声,收起了长虹剑,忙去扶莎莉,却被她推开,再定睛,那双紫色的眸子中满是戒备。

“对不起,是我下手太重了。”他朝两人道歉。

“不必。”莎莉忍痛,扶住跳跳的手站立起来,却在下一刻装作要摔倒的样子,跳跳也配合地拉住她。

“我原以为你们七剑传人仗剑天下,为民请命,还以为少侠能助我老板一臂之力,今日看着是我瞎了眼!”莎莉怒道,作势甩开跳跳的手。

“莎莉,别激动,有什么事慢慢说,今日是虹猫鲁莽了,我替他向你们鸿福客栈道歉。”

跳跳果真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

黑小虎哪里见过这种黑脸白脸的戏份,为怕身份暴露也只得跟着道歉。

“哼!近日里这十里画廊生机不再,我们客栈最著名的竹叶酒也供不应求起来,再加上山中植物枯萎,店中生意日渐式微,再这样下去不久就要倒闭了,老板让我来十里画廊看看出什么事了。”

“本来遇到虹猫少侠,以为能问个清楚,谁想到他……他一上来便拔刀相向。”莎莉接着说道,假装擦了擦泪水。

“我!”黑小虎被这通不辨黑白的话搞糊涂了,“我没有直接对你动武,更何况,你只是个丫鬟,哪里会使得武功……”

“虹猫,你身为七剑之首,怎么能这样推脱责任呢?”话未说完,便被跳跳打断,“如今行走江湖,哪家客栈没几个会武功的小厮呢。要不是客栈老板传信给我说有一个丫鬟入山了,我怕她被老虎吃掉,这才手忙脚乱地来找,要不然怕是她早就命丧于此了。”

跳跳恨铁不成钢的说道,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黑小虎握了握拳,然后又松开。

魔教少主哪里受过这样的误会,可眼下不能发作,他只能再次道歉。

“莎莉小姐,是我虹猫不是,今日之事错全在我,请不要归咎于青光剑主。”

说罢,他深深地作了一揖。

“十里画廊生机不再,全因为猪无戒那混蛋偷走了灵泉宝玉,我们七剑一定努力夺回宝玉,此前多有得罪,要打要骂,全凭你差遣。”

莎莉眨了眨眼睛,接着看了看一旁看好戏的跳跳,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清了清嗓子:“那倒不必了,既然少侠诚意道歉,我也不再为难,只是我这脚疼得厉害,还得你们一人扶我去镇上瞧大夫。”

莎莉随的确想看看这假虹猫道歉磕头的模样,不过现在最要紧的是赶紧回去转移少侠,此处已经不安全了,以免被发现还是快走的好。

“这……”跳跳装作为难的样子,“我今日尚有要事在身,而虹猫少侠身体抱恙,只怕……”

他偷偷瞥了一眼身边的虹猫。

“哦!”黑小虎连忙应到,“我今日的确身体不适,怕是不能随你们去镇上了,青光剑主所谓何事,可否由我代劳。”

跳跳计谋得逞一般的笑了笑:“我跟蓝兔说好,今日的柴火由我去找,只是现在我要去镇上——怕是……”

“那就交给我吧。”黑小虎一口应下。

“可是虹猫少侠要多休息,不能做太多体力活。”跳跳假装关心道,“若是被蓝兔宫主发现,只怕……”

“无妨。”黑小虎摆了摆手,“我自会向他们说明。”

“那……”跳跳转了转眼珠,“那便劳烦少侠了。”

说罢,他扶起地上的莎莉,将她拖到背上,一个闪身便消失在竹林中。

远处,竹林沙沙,黑小虎听着渐行渐远的脚步声,露出了一抹阴谋得逞的笑。

“上钩了。”

在鱼钩拉起之前,你我皆为为刀俎下游鱼。


【这仨戏精的表演写了好长时间

虽然不到完美,不过写的很开心哈哈

虎子怎么会那么简单被骗呢

(摊手)】


评论(15)

热度(2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