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心动

真理才是我的神明

【黑虹】招魂引(七)

【这一天,我想起我的账号密码啦!】


箭在弦上,一支支直指向他背后的少侠。

“猪无戒,你好大的胆子。”黑小虎护在虹猫身前,“你家少主让你前来捉人,这阵势,你还敢伤我们不成?”

“呵呵,”他向下俯视着昔日的护法,冷笑一声,“你少在这拿少主压我一头,今天你们这小命,由我猪堂主说了算!”

话虽如此,猪无戒心中依然忐忑,半晌都未让小兵放箭。

山脚下聒噪,是风吹动衣服和摩擦剑刃的声音。

虹猫心中了然,这猪精听了黑小虎的命令活捉自己,是万不敢轻举妄动,强行突围说不定还能有一线生机。

只是现在,这瀑布口敌人在高处,下面的一切都尽收眼底,可真是插翅难飞。

他拔出背后的竹剑。

突然,身前那一袭青蓝色的身影凌空而起,速度之快犹如迅雷,踏疾风而上,挥动剑刃,朝猪无戒刺去。

“跳跳!”莎莉大惊,想要追上去。

虹猫连忙拽住莎莉的手腕:“不要轻举妄动。”

“?!”

猪无戒也大惊失色,跳跳毕竟是七剑之一,他不敢下令放箭。

只见那青光剑直冲自己,却在几尺外护法收了剑气,变成一套熟悉的招式——黑虎掏心。

“是少主!”

猪无戒连忙向后退了几步,却一脚踩下树梢,头着地,不多时便肿起一个大包。

他掌法凌冽,劈在粗糙的枝干上,顿时枝脉尽断,整棵树晃晃悠悠。

“你还认得我?”黑小虎稳稳当当落地,神色冷漠地看了他一眼。

“这……”他翻身跪地,连忙磕了几个头,“属下也是着急抓住虹猫,少主莫要怪罪……”

“那接下来,我怎么说,你就怎么做……”

黑小虎轻笑道。

几片落叶扑在他肩上。

风吹绕过虹猫腰间的麻织布带,扬起又落下。

他橙红色的眼眸隐隐透出不安,刚才是见青光剑主去了山崖顶,但现在仍未听见打斗声。

不知怎样了。

“虹猫你看!”少女的眼眸一亮,指向刚才跳跳消失的树丛。

少年抬头,脸上掠过一抹喜色——

“让你的手下都给我闪开。”

他正反捆着猪无戒的手臂,用剑鞘抵着他的后背将其慢慢推出。

“是,是……大侠饶命……”猪无戒双手举过头顶,“小的们,都给我把武器放下!”

虹猫抬头,看了看猪无戒身后的跳跳,却正巧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

那翠绿色的眼眸仿佛只在看他一人。

树叶沙沙落下,遮住两人的视线。

莎莉和他踏过陡峭的崖壁,虹猫抽出竹剑,刷啦一声落在了猪无戒的肩膀上。

这下,围绕山崖两侧的魔兵彻底没了动静,神情紧张地看着自家被挟持的堂主。

少侠眉目清朗,背后的高崖吹出风,裹挟着冷气吹动他的衣袂,飘飘然的样子。

“说,你们怎么找到这里来的,黑小虎呢?”

“这……”猪无戒心中暗自叫苦,小眼睛不自然的瞥向背后的少主,却被坚硬的刀鞘狠狠地戳了脊梁,疼得他冷汗直冒。

“就凭你这内力尽失的废人也配知道吗?”

“什么?”虹猫皱眉,声音中夹杂着几丝难以置信的愤怒。

感受到身后黑小虎捆住自己手臂的绳子微微一松开,猪无戒心中了然。

话音刚落,他翻身踢开身后禁锢住自己的少主,暗叹一声得罪。

黑小虎假装疼痛,退出几丈后用手捂住胸口。

见状,虹猫连忙挥动竹剑,却被猪无戒闪了个空,纵身一跃跳到不远处的树梢。

还未来得及大笑,那猪头便觉得脖颈一热,他伸出右手摸了一把,竟是满手的鲜血。

再看此时的少侠,橘色的眸子微微震颤地看着猪无戒,锋利的竹剑上不留一点血痕。

倘若是换作以前,威胁归威胁,他绝对不会出手伤人,哪怕对方是穷凶极恶的魔头。可就在刚刚,当猪无戒挣脱之时,他竟然想要挥剑斩断那人的脖子。

莎莉见满胸膛是血的猪无戒也怔住了,眼前的少年双手持剑,肩膀也微微抖动着。

与其说是愤怒,倒不如说——他在害怕。

莎莉明白那种感受。

曾经的风光无限,却要沦落到被一个无名小卒称为废人的恐惧。

更何况,现在局势阴晴,虽是猪无戒出手捉人,可并未知黑小虎去了哪里,敌明我暗,方才猪无戒那席话更是提醒了虹猫的困兽之斗。

兴许是被鲜血和疼痛冲昏了头脑,猪无戒解下背后的流星锤。

“虽说少主让我活捉七剑,但伤你也未必不可以。”猪老四眼中冒火,他真是不知道自家少主何必要玩这些有的没的,直接喂虹猫吃下招魂引随人所控制岂不是更好。

那对流星锤势如千钧,在空中变化着招式,向虹猫砸过来。

“砰”。

少侠翻身避开,那铁锤就擦着他的鼻尖掠下,狠狠砸在地上。

若是锤在人身上,定是颅开脑裂。

只见那猪无戒反身抡起另一把锤,便虹猫胸口劈下,他竖剑相挡,却只觉得犹如牛蹄踏在自己胸口,猝然一痛,似要裂开。

原本就尚未恢复完全的内力和那锋利却不够坚硬的竹剑都不能保护好自己。

竹剑断开,折成两半躺在地上,连同少侠一起,被弹了出去。

虹猫还未及下一式迎敌,便看见莎莉挡在自己面前。

“莎莉……”

她不看他:“青光剑主,快带虹猫少侠离开这里。我拖住猪无戒。”

“不行!”他固执的反对。

此时身后的黑小虎已起身。

“我的傻少侠啊,”莎莉埋怨道,她是江湖上的女侠,性子虽不烈,但也称得上直爽,见虹猫这般,不免急火攻心,“现在敌明我暗,黑小虎若是现身,你有几分胜算?”

“……”

虹猫自知不足三成,想当日五剑合璧才能击退黑小虎,可如今,除去莎莉和自己以外,只有跳跳一人,想必若真交战,定是凶险。

要换作以前,猪无戒哪里是自己的对手?只是如今……

可是,他没想到,时至今日还要让他人为自己身犯险境。

虹猫张了张嘴,只觉得喉间苦涩,什么都说不出口。

黑小虎见此,只道一声“虹猫我们走”,便扶起倒在地上的虹猫,背上身便踏上小路,转身给了猪无戒一个阴谋得逞的眼神。

却对上了猪头布满红血丝的双眼——一双被激怒的眼睛。

这头猪,真是疯了。

他想,原本平静的脸露出了笑容。

【下一篇三天之内出,可能会长一点,最近沉迷王者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