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心动

真理才是我的神明

【黑虹】招魂引(五)

【那个,黑心虎×少侠可不可?(仅铺个底)

谢谢某喵给了我灵感哈哈哈 @喵嗷~QAQ (ಡωಡ) 关于3p的那件事咳咳【就这个记得清楚(´๑•_•๑)】

本章有黑心虎和白猫桥段(其实可以当成少主少侠前生?)】

大雨将至。

厚厚的云层遮掩住黑虎崖,霹雳闪电轰隆隆地翻滚在惨白的天空后,一瞬间明灭。

洞穴内是狐裘熊皮铺裹着的石床,隐隐约约可以看出人形,正随着呼吸的律动缓缓起伏。厚重的皮毛被子在幽暗灯火的摇曳中微微颤抖。

他赤红色的眼眸在黑暗中呈现阴森森的紫色,因为疼痛瞳孔骤缩着,一口锋利的牙齿咬的咯吱作响。

冷汗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滴落在枕下的灵泉宝玉上,珍珠贝壳一般的色泽正散发着明亮的光彩,映照在他的眼眸中。

仿佛回神一般,他粗暴地抓起宝玉运功——只着一会的功夫,那光芒便暗淡了几分,扑闪了几下便笼上一层灰蒙蒙的雾气。

黑心虎皱起眉头,看着手中宝玉的变化,莫名的烦躁涌上心头。

以灵泉宝玉来压抑血魔果真不是什么良久之计。倘若再抓不到麒麟,自己也命不久矣。

他如是想着。

“不知道小虎那边怎么样了。”

一声惊雷在洞外炸开,他的身形随之一震。

视线穿过黑暗望向洞外,他仿佛看见一袭白衣染血,踉踉跄跄地朝自己走开,手中正是那把长虹剑。

少年俊朗的面容此刻阴沉,只一步步缓缓地踏在碎石上,双目空洞而无神,裹挟着浓浓的恨意和痛苦望向自己。

“又来了。”

黑心虎嗤笑一声,嘴角扬起一个惨淡的弧度。

“我已是老朽,你怎会还是这般年轻的模样。”

来者不语,提剑朝自己刺来。

“咔嚓!”

“轰隆。”

门口的魔教徒听着洞内的打斗声,远方的雷声渐渐逼近,不由得暗自抹去了冷汗。

“教主又犯病了!”

“是啊,连队长和白猫都分不清楚了。”

“少主不是数日前才送来灵泉宝玉来缓解教主的病?”

“唉,你哪里懂得。”牛卫兵挺起胸膛,一副见多识广的模样,“这灵泉宝玉孕天地精华,生长存亡与十里画廊,今日它来这黑虎崖,被教主拿来缓解病情,早就失了天地精华的根,更别说什么长久了。”

其他小兵闻言,相继摇了摇头。

寥寥数言间,只见一个染血而又残缺不全的尸体从洞内丢出,如折翼的鸟雀一般倒在碎石中,一动不动地暴露在众魔兵面前。

他们定睛细看,只见那尸体的面容已经残破不全,大半张脸已经被啃食光了,露出阴森森的白骨。

见状,一个虎卫兵神色大变,咽了口唾沫,惊得说不出一句话来。

半响,其他魔兵摇了摇他的肩膀,示意一起收拾残局,目光中并无惊异,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

“你是新来的吧,快来搭把手。”

他们熟练的清理好尸体身下的血迹和白色的胶状物,抬起“肉团”就要往后山运走。

天空上,几只乌鸦远远的盘旋,忌惮什么一般,未敢靠近一步,只有焦黑的枯枝如大手一般遮住这场闹剧的残局。

他舔舐着掌心的鲜血,原本赤热如火焰的身体这才稍稍降下温度,眼中的暴虐慢慢被恢复的理智取代。

“白猫……”

他几乎要脱口而出这两个字,却在下一刻看见破碎镜子中自己不复青春的脸庞,硬生生地将字吞进腹中。

“是幻觉吗。”

他慢吞吞地踱步于一隅,靠着床角,身体慢慢滑落,脱力一般仰视着黑窟窟的洞顶,脸上并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现实与梦魇的重复已经让他分不清什么是真实了,重复交织的记忆错乱使他几乎要疯掉。

“你是非不辨,你咎由自取。”

黑心虎是曾耳闻那个男人如是说道,浓墨一般的眸子流露出自己没见过的神色——厌恶而又悲伤的神态。

他隐约记得当时的自己脸上是满不在乎的表情,一张真实的假面,就快要破碎开来。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

他近乎疯狂一般地在心中大叫,可面前的白衣少侠依旧眉眼如剑。

一柄长虹剑锋利得能割裂空气,直指他的喉咙。

“你看,我什么都没有。”

黑心虎记得他当时摊开双手,一张脸上笑得十分难看。

怎么了呢?

他自问道,完全忘记那时发生过什么了。

“黑心虎……你……”

脑海中突然闪现过白猫在他身底下喘息的画面,那双墨色的眼眸盈满水雾。

“哈啊……唔!”

紫红色的眸子骤然睁开,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混合着一丝苦涩,慢慢晕开在喉咙。

好苦。

他皱起眉头。

“你为何伤人,屠这全村?”

“这世人浅薄,凌弱恃强,你救了他们,他们却想以你祭血魔。白猫,他们要害你。”他言语恳切,想伸手拉住那少年的衣袂。

“若我白猫一命可救苍生,弃之又何妨。”

他犹记那少年眉目清朗,一副正气凌然的模样,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终于无力垂下,在昏暗灯光的映照下,他苍老且垂暮泱泱。

黑心虎唇角无力扬起,嗤笑。

他想起来了。

=【下面是老年人往事,雷者慎,请自行跳至下一段】

“前面就是阳村了。”白猫拍醒靠在树干边打盹的黑心虎,“我们得快点。”

他悠悠醒来,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定睛看着一脸认真严肃的白猫:“急什么,师傅派我们来次不过是捉那血魔回去。你我二人合力,岂有不胜之理。”

的确,他与白猫皆是奉天山庄的大弟子,二人无论是内力和身段均不相上下。

黑心虎手中舍情,白猫怀中凝光,双剑一出,全武林几乎无人可与匹敌,只不过——

这两人素来不和,别说是同门师兄弟了,哪怕是那位德高望重的庄主也未见过两人合剑向敌。

白猫不接话,只是转身便装作要离开的模样。

“哎!”黑心虎拽住他的胳膊,“你小子可别是为了跟我较劲,先得到那把长虹剑才走得这么匆忙。”

闻言,墨色的眸子扑闪了几下,接着那张俊俏的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不错。”

“你不是一直不服气我为下任长虹剑主,师傅才让我们以血魔为试,谁先杀死血魔,谁便可以得到长虹剑。”白猫说罢,用余光瞥了瞥若有所思的黑心虎,眼中了然。“你这一路拖拖拉拉,莫不是怕了。”

“真会说笑。”

黑心虎冷笑一声,拍了拍衣角的余灰。

“那把破剑虽是七剑之首,不过上一任长虹剑主不知死活,只留下长虹剑和一本剑谱交于那老头保管,且不说他是否真的有资格传位给你,单是那本剑谱若要习得也是千难万险。”

“出力不讨好。”黑心虎丢下这句话后便大步离开。

最主要的是,到了那时,舍情与凝光也不会再被外人同时提及,黑白双侠也不再,有的只是长虹剑主。

“你舍得吗。”

他始终未说出这句话。

只是在师傅要选择长虹剑主时抬眼看向白猫,那少年神采飞扬,中午灿烂的阳光映照得黑心虎有些炫目,张了张口却只字未提。

“罢了。”

“少侠!少侠!”

虹猫看见从洞外慌慌张张进来的莎莉,连忙收起竹剑起身。

“莎莉,怎么了?”

少女眼中扑闪着喜悦:“少侠,你快看谁来了。”

他的视线越过气喘吁吁的莎莉,落在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上——那人一席青色的服饰上纹着错落的花纹,腰间别着一枚翠玉,在站定时就那样似笑非笑地看着虹猫。

身上的衣物自然是魔教护法的打扮,不必细看都能瞧得见做工精细,用料考究,与虹猫身上低调的白衣对比之下,越发显得眼前人出身不俗。

“跳跳?!”

虹猫心中又惊又喜,不顾自地喊出了声。

见状,跳跳咧嘴一笑,看着面前皎皎如玉的少年,是瘦了,但眉目间依稀多了几分坚毅,原来有些稚气的面庞脱去天真,换成一副俊朗的少年模样。

他喜笑颜开,大步踏过去拥住少年,怀中是温热的触感。

“跳跳,我……”

虹猫刚要开口,便被跳跳拦了下来,那男子将食指放在唇间,示意他安静下来,一双翠绿色的眸子扑闪着了然于心的光芒。

“虹猫少侠,莎莉已经将事情的经过全都告诉我了。”

见虹猫脸上闪现出好奇的神态,跳跳对莎莉使了个眼色。

“是啊少侠,方才在去竹林居士住所的途中,我还遇见了那个黑小虎。”莎莉接话道,“我为了避免身份暴露,所以借鸿福客栈小厮的名头与他比试一番,不愧是魔教少主,武功果然高强。”

“幸好青光剑主及时出现,”她与跳跳对视了一下,“不然真不知该如何收场了。”

闻言,虹猫心中大骇,拉着莎莉就要检查她的情况:“他可曾伤到你?”

“不曾,”莎莉扭扭捏捏,偷偷将右脚藏在后面,想掩饰伤痛。

“要是被虹猫少侠知道,又得被说一顿了。”莎莉暗想,瘪了瘪嘴。

虹猫皆看在眼里,面露担心的神色:“你啊,真是鲁莽。”

“无妨,紫云剑主虽伤及筋骨,不过我已经帮她敷上了金疮药。”跳跳打了个圆场,“现在当务之急是你要跟莎莉赶紧转移。”

他详略得当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个大概。

虹猫听得认真,一双橘红色的眸子里隐隐透漏出担忧:“这么说来,黑小虎已经察觉到天子山脚下的秘密了。”

“对,今早我见他急匆匆地出来,想必正要去天子山搜寻什么,”跳跳抚了抚手中的青光剑,“我见那假虹猫未与我们合璧过,想是那至邪的内功与长虹真气相冲,他才想抓你来——”

此言一出,众人皆静默了下来。

若是真的落入黑小虎手中,下场自然不必明说。

可现在虹猫有更担心的事情。

“那你呢?”他看向跳跳。

“什么?”跳跳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我是说,你谎称送莎莉去镇上,万一被黑小虎发现了,你回去以后岂不是凶多吉少。”

跳跳心中苦笑一声,暗叹道真是傻少侠。

“我也是七剑传人,黑心虎父子俩本就想七剑合璧引出麒麟,即使我被发现,在七剑合璧之前,他们也绝不会对我做什么的。”

他说的笃定,却隐约想起了魔教的一些蛊药:将那棕黑色的小虫子倾倒入人耳,不多时大脑就会被挖空做虫巢,不过这人却不会失去意识,万虫穿脑,且只受下蛊人一人支配。不过这样一来,中蛊的人最多只能活三天,三天以后,虫卵成熟,新的虫子破茧而出,啃食经络,那时候就只能在极度痛苦中死去。

他在路上听莎莉说起事情的经过时,突然担心起了逗逗,不过看这几天来神医除了痴傻,并无其他表现,看来并非下蛊。

是招魂引,他心中已经了然,不过尚未笃定。

虽说目前看来,逗逗并无危险,不过,倘若是自己这个叛徒被发现,依黑心虎那副要把自己大卸八块的恨恶,这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下场了。

到那时,他会为自己难过吗。或者说,一切失败了的话,他真的能活到那个时候看自己以那副丑陋的模样死去吗。

可真的失败了的话,大仇未报,九泉之下的父母又要如何瞑目。

想到这,跳跳看了看面前的少侠,看着他一脸认真又执拗的表情,突然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好笑。

他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想什么呢,别忘了,我可是江湖闲人,深浅莫知,九九归一,记得吗?”

“……”虹猫抬眸,看了他一眼,开玩笑一般地说道,“是是是,闲人总能逢凶化吉。”

他故意拉长了音调,摊开双手表示自己放心。

“万事小心。”

“嗯。”

黑小虎朝西方看去,一片浓黑晕染上瀑布的顶端,水帘飞溅出是白得耀眼的水刺,一时间竟分不清这天地是黑是白,明明天空阴暗,这处瀑布和巨石丛生之处却意外的反射着惨白的光线。

到了。

风卷起他绛红色的披风,在这一席山水间格外刺眼。

【总觉得老爷子一辈子也没突破火舞旋风第十层,心中肯定有求,有放不下的东西

不像虹猫跟黑小虎生而正邪不两立,我设定了老爷子是跟虎爹同门师兄弟,中途才得长虹剑谱,被奸人陷害才分道扬镳

要不然少侠后来天地同寿都学会了未免显得老爷子太弱啦!

之前说考试,断断续续写了这些,忙完这阵子会按时更的】

评论(7)

热度(2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